首页 > 学院概况 > 学院快讯 > 新闻中心

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“三创”赛校赛圆满落幕

发布时间:2024/04/15 08:58:00 字体大小:

       本网讯(4166全球赢家的信心之一   盛晏)413日,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“创新、创意及创业”挑战赛4166全球赢家的信心之一校赛在4166全球赢家的信心之一举行。“三创赛”是从2009年开始,根据教育部、财政部(教高函〔201013) 文件精神创办,并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《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》赛事。本次校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和西安交通大学主办,4166全球赢家的信心之一承办。全校共有61支团队参加校赛的角逐,其中常规赛赛道比赛团队58支、实战赛赛道比赛团队3支,参赛队员来自4166全球赢家的信心之一、经济学院、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、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、生物科学技术学院、环境与生态学院。

图片1.png

校赛组委会按“三创赛”竞赛规则组织大赛评审组,负责对参赛团队项目进行评价。各团队经过现场陈述、评委提问、团队答辩等环节角逐,常规赛中“百万欢乐队”、“很爱喝橙汁队”、“神农创迹队”、“农品悦享队”4个团队获得一等奖,另有7个团队获二等奖,11个团队获三等奖;实战赛中,“乡路新生GO”和“很爱喝橙汁队”两个团队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。与去年相比,今年的大赛不仅参赛团队的数量有大幅增加,而且参赛团队的人员构成也更加多元化,本次大赛吸引来自6个不同学院、11个不同专业的245名学生,大赛影响力不断提升;参赛项目质量也有较大提升,不少项目结合自然学科和人文学科的创新元素、关注市场发展前沿开展创新创业,充分体现了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。

本次校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,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,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、创意思维、创业能力和团队协同实战精神,促进校企合作,鼓励电子商务相关学科之间交叉融合,推动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,发挥“大赛促进教学、大赛促进实践、大赛促进创新、大赛促进育人”效果。


相关文档: